【摩豆】无妄

*大爱第三视角233
*ooc属于我
*都是假的

  明星都热衷于立人设,有人说追星其实不过是在追人设。甄琳觉得这话再正确不过,她辗转多个娱乐公司,见过镜头内外两幅面孔的明星不计其数。

  不过她发现这定论可能太过绝对,在她见到王一博后。

  作为王一博的助理之一,和他一块的时间比在自己家还多。尤其是他参加了那个选秀节目之后,人气攀升得飞快,公司后知后觉地发现王一博是只潜力股,又拨了两个实习生来当助理。

 
  王一博的人设是娱乐圈烂大街的高冷。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,王一博是真的高冷。但他只是一般意义的沉默寡言,不会不近人情,也从来不惹事,让工作人员不是一般的省心。

  她刚跟着王一博时,他还是不温不火的艺人,恰巧因为广电政策,组合回归遥遥无期。但这个年纪轻轻的男孩却展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随遇而安。
  这个圈子没有谁不想火,为了出名不择手段的不在少数,但他却不动声色地做着一个四五线,安分守己地练舞听从公司安排,连微博都只是转一转自己钟爱的大摩托。

  收敛本分得根本不像一腔热血的年轻明星。

 
  甄琳第一次报到时,没立刻见到王一博。经纪人说他在练舞。刘方同时管着几个艺人,忙得脚不沾地,吩咐完重要事项就匆匆离开了。

  甄琳依言找到训练室,门半掩着,走近听得到音乐。听说王一博不太好相处,她小心翼翼地向里看,里头的人跳的全情投入,汗浸透了T恤,隐隐勾勒出漂亮的肌肉线条。

  甄琳对街舞几乎一无所知,但她没来由地觉得这个人跳的好,力量与感情带来的纯粹体验。那音乐的节奏仿佛也成了她心跳的节奏。他似是十分享受这种全情释放,连个背影也透谁与争锋的意味。

  王一博结束舞蹈后,信手抹了把汗,又将前额的头发随意往上捋了下,露出眉毛。他不经意向镜子瞟了一眼,发现了偷看的人。

   甄琳有些尴尬地推开门进去。

“额,那个,我是您的新助理。”

王一博点了点头:“你好。”

  甄琳发现他安静时气场完全与刚才不同,她有预感今后他们的谈话会时常冷场。

“哈哈,你好你好,刘老师让我通知您下午有个通告。”

  王一博点头示意自己在听,同时向门外走去,边走边听甄琳交待的细节。
 
  全程他只是点头和“嗯”,果然不太好相处啊,甄琳有些头大地想。但这种寡言似乎并不讨厌。果然还是看脸吗?甄琳侧头快速打量了下自己以后的主子,眉眼很俊挺,带着股这个年纪特有的少年意气。生机勃勃的样子,不动声色的生机勃勃。

  王一博不喜欢传绯闻。

  他没有明说过,但甄琳看得出来。

  作为钢筋直男的杰出代表,王一博在生活中对异性持着敬而远之的态度,各种型号的摩托才是他时时宠信的后宫。甚至和甄琳相处久了,熟悉起来后,仍然是彬彬有礼的态度,很少会像朋友一样开玩笑。

  公司高层后来不知怎的,搭线送王一博去了芒果台,误打误撞间进了天天向上。

  甄琳还记得天天小兄弟选拔时,王一博干巴巴地介绍了一句:“我叫王一博。”而后就开始一段舞蹈表演。结束表演后,几位主持人饶有兴趣地问他:“一博,那你觉得自己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特长?”

  王一博一愣,认真地想了一会:“长得帅?”语气有点疑惑,台下众人沉默了片刻,爆发出惊人的笑声。一位主持人拍着桌子:“帅哈哈哈哈哈当然当然!”

  后来大家发现王一博还有一个特长,擅长冷场:)但言归正传,王一博从来不怯场,要是需要接梗,也不会太生硬。甄琳想起那天还额头上挂着汗,有些喘气的王一博,站在台上一脸谨慎地说:“长得帅?”就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

    但因为各种原因,天天向上并没有让王一博一炮而红。
   刘方和王一博说起这事时,半是劝慰地说:“这个机会就是锻炼一下。”刘方知道对于艺人给个机会很不容易,总还会希望能够给自己涨涨人气。
  王一博有些诧异地看了刘方一眼,笑笑:“我知道的。谢谢您。”
   刘方叹了口气,是他多虑了。

   不过,王一博和各位女嘉宾总有莫名的cp感,倒算一个意外之喜。

   通过节目上的互动,慢慢出现了些cp粉,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,要知道炒cp往往是走红的终南捷径。

   但王一博在这件事上很怠惰。公司必须暗示得很明显,他才勉强配合一下。刘方多次很头疼:“这小子怎么这么被动?”

  甄琳心里明白,王一博不是不想红,他只是不想通过这种方式红。他希望观众通过自己的能力认识自己,喜欢自己,凭本事走红。这是他内心的坚持。

  王一博这个人,看起来很听话,实际上很有原则。甄琳有些欣慰又有些骄傲。她多希望这个圈子能给他舞台,散发他的光芒。

 

或许是上帝听到了自己的祈祷, 《创造101》捧红了王一博,甄琳看着被派来的小实习生,有点自恋地想。

  小实习生们听话,也还算好用。在她和刘方面前乖巧懂事,但私底下也都是网瘾少女。

  这会子她们聚在一起窃窃私语。甄琳听到“豆子”“一博老师”云云,便走近笑着问:“你们在看什么呢,笑得这么开心?”
 
   她们已经跟了她大半年,连101项目也全程带着,混得蛮熟了。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,小姑娘也放得开。

  小夏笑嘻嘻地说:“甄姐我们在看摩豆视频,好甜啊!”

   摩豆?

  甄琳揉揉太阳穴,果然又凑cp了吗?

  她随意问了问:“女生是谁啊?”说着把手里明天的行程表交给她们。

  “豆子!李子璇!!我超喜欢她的,跳舞一级棒!”小孟一脸我家爱豆宇宙第一的骄傲表情。

  李子璇……哦,那个短头发小姑娘。

  甄琳想起了她,但不太清楚。

  “没出道吧她……诶你们好好看看,明天行程不轻松。”甄琳嘱咐完准备离开。

   “是啊……太不公平了……”两个小姑娘有点伤心。

   甄琳有点好笑,小姑娘很真情实感啊。

   李子璇这个名字在她脑海一闪而过,仿佛有些细节浮现,但又瞬间消失。甄琳摇摇头,拉开门走了。
   

  李子璇这个名字很快再次出现在甄琳视野里。

  天天向上邀请她和王子异做嘉宾。舞蹈合作出了些意外,最后节目组决定让王一博和李子璇合作。

   甄琳没忍住,抱怨道:“王一博早上才能飞回来,又要安排节目彩排,下午就录,让不让人休息了。”

  刘方看了她一眼:“做艺人总有身不由己的时候。”完了又加了句:“你倒是心疼他。”

  甄琳心中一跳,闭了嘴。

  彩排结束后,甄琳坐在底下,看到王一博果然脸色不好。甄琳拿着热水和药赶向后台。

  
  王一博小时候的心肌炎,治疗结束后因为没有按照医嘱好好休养,留下些后遗症。虽不严重,但一旦疲劳过度就会有所反应。

  甄琳亲眼见过他某次练习后,脸色苍白得不像正常人,甄琳想去扶他,王一博后退几步避开她的手,有些虚弱地扶住墙。

  “小琳,请帮我拿杯热水来,谢谢。”王一博有些气喘,他抚了抚胸口,语气尽量平稳地道。
 
   甄琳事先好无知觉,这时还惊魂未定。小跑着去拿水,时不时回头确认王一博没有倒下去。

   王一博半靠着墙,安慰似的对她笑了笑。

   热水终于递到王一博手上时,甄琳发觉自己的手几乎无法控制地颤抖,看着他从包里翻出药瓶,熟练地服下两粒白色药品。

   直到王一博脸色恢复正常,甄琳才终于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。

   甄琳抓住他的手臂,急切地追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   王一博不动声色地抽出手:“没事,低血糖而已。”

   甄琳真想说:“你放屁!”谁低血糖心绞痛要吃药片的?但她压住怒火:“你别蒙我,这不可能是低血糖。”

   王一博有些讶异,这个助理一直很得力且从不多管闲事。

   甄琳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咳了一声:“我……对不起。”内心却有没来由的委屈,鼻酸难耐,甄琳低下头转身跑走了。

 
  后来是刘方主动告诉她,王一博得过很严重的心肌炎,差点断送舞蹈生涯。

   甄琳瞬间就不怪他了,反而是特别心疼他的要强。

  她空闲时,查了网上很多资料,也买了药和保温杯随时备着。刘方偶然看到她的保温杯,打趣她:“小琳这么早就过上老年养生生活啦。”甄琳抿嘴笑笑,像是怀揣着一个了不得的秘密。

 
 
往事走马灯,她疾步赶到后台,轻轻推开王一博休息室的门。心跳如雷。

  她想象王一博抬起眼睑,睫毛投下一片蝴蝶似的阴影,苍白的脸上浮上一丝困惑,而后有些虚弱而腼腆地对她微笑:“谢谢你,小琳。”

  休息室却还有另外一个人。

  李子璇蹲在沙发前,王一博半个身子陷入沙发,右手撑着额头。

  李子璇很担忧地问:“你……没事吧。”伸出手抚了抚他的额发,又摸摸他的额头,再摸摸自己的额头。

  自言自语地说:“没发烧啊……”

  王一博知道自己应该马上吃药,而药瓶就在他右边口袋,但他不想破坏这个难得的气氛,李子璇就在他眼前,鼻息可闻。

  他们聚少离多,李子璇又是极其害羞,亲密接触少之又少。

   “还是去借个温度计吧……”李子璇继续自言自语,带着湖南口音特有的转音。

  “傻子。”王一博终于低低地笑起来。

  李子璇受惊地抬起头,王一博感受到她的睫毛刮过他的脸颊,痒痒的。

  “记得我和你们说过我得过心肌炎吗?这就是后遗症,没什么的。别担心。”王一博觉得自己很虚弱。

   “切,谁担心你啊……”李子璇脸红地说。刚才是谁看着快要晕倒,气息奄奄地靠在自己身上,抱住自己不撒手,硬是要她陪他到休息室,害的他们差点暴露。敢情都是装的?!

   王一博咳了一声:“不逗你了,我现在真的痛的厉害。帮我拿杯热水来。”

   李子璇看到他白的有点透明的脸色,又慌了,蹦起来向外跑,膝盖撞到桌角痛的直咧嘴。

   “小心点儿,别急!”王一博差点站起来,这慌里慌张的小姑娘。

   “诶?这里有杯热水!”李子璇惊喜地发现门口的柜子上摆着一个保温杯,盖子放在一边,杯口冒着些许热气。

   王一博痛的有些头晕眼花,撩妹一时爽,事后火葬场。

   终于吃完药,王一博躺在沙发上休息。李子璇准备起身,被王一博一把拽回来,拉到自己腿上坐好。

   李子璇面红耳赤:“王一博!”

   “没事,我不介意你重。”王一博闭着眼笑。

    李子璇气急:“我不是说这个!要是有人进来看到怎么办?”

    王一博瞥了一眼茶几上的保温杯,单手揽住李子璇的腰:“怎么又瘦了?”

   李子璇没反应过来:“啊……哦,我之前增重太多,蓉姐要我控制体重。”

   王一博叹口气:“你已经够瘦了。”

 

  沙发斜对着门,似乎两人都没注意到她。

   甄琳飞快地穿过走廊,靠着洗手间的墙大口大口地喘气。她不会忘记,刚才胸腔里无法承受的阵痛,仿佛有泡沫咕噜咕噜冒上她的喉咙,堵住她的口鼻,无法呼吸,无法出声。

  甄琳打开水龙头,不断冲洗自己的脸,直到快把脸搓掉一层皮,她才敢抬头看一眼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 镜子里的女人面色惨白像女鬼。刘海湿答答地粘在额头上,眼睛黯淡无光,却看不出眼泪的痕迹。

  为什么?她头痛欲裂。

 
  两个小助理又在见缝插针地刷微博。
  “哇,天天向上我的续命宝藏,我爱芒果台!我爱汪涵老师!”
  “你看你看,一博老师是耿直向豆花,唉唉唉您挡着男嘉宾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……

   小姑娘笑作一团,笑得自己谈恋爱还春心荡漾。

   “甄姐。”她们看到面无表情的甄琳,有些害怕地缩缩脑袋。

   “上班时间的规矩都忘了吗?”语气严厉,甄琳一改往日的和颜悦色。

    她对她们的偷懒一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今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小夏吐吐舌头,鞠了个躬:“对不起甄姐,我们再也不敢了。”拉着还一脸懵逼的小孟溜了。

  “甄姐难道失恋啦?”
   “别说了小心又踩雷。”

  
   王一博和李子璇地下恋保密得很好,但蒙在鼓里的公司还是看中了他们的cp感。于是一系列有炒cp之嫌的操作把李子璇推上了风口浪尖。

   以往王一博的体质导致他“一合作就cp”,但他的粉丝们一直很宽容,甚至还捧场地萌一萌,cp粉唯饭亲如一家。他们这次却不知为何被踩中电门,在微博上对李子璇口诛笔伐,明确了他们对这对cp的深恶痛绝,势不两立的态度。

  小夏一本正经地说:“她们就是嫉妒一博老师对豆子特别温柔特别好。”

  小孟拼命点头:“唯饭反应越激烈越说明摩豆is real!”

 

  王一博头痛地抓抓头发。

  刘方看着现在才坦白的人,呵呵冷笑两声:“出事了你才记得起我是你的经纪人啊!”

  王一博一脸诚恳地说:“刘老师,我错了。”

  刘方盯着他,半晌才长叹一口气:“你啊……作孽。”

  王一博少见地露出紧张的神情。一脸恳求地望着脸色不佳的刘老师。

   刘老师被逗笑了:“行了行了,怪不适应你这样的。”

  他和王一博分析了目前形势,不容乐观却也不是无药可救。对于他这种上升期的男明星来说,绯闻事件处理得好不好,甚至直接决定了他未来的星途。

  王一博认真地听着,以前做年规划时都没这么认真。

  “有女朋友果然不一样啊,”刘方打趣他:“终于肯珍惜自己的前途了。”

   王一博认同:“为了我和我媳妇的未来嘛,值得。”

   刘方:“……”

 
   甄琳情绪隐藏得很好。那个痛哭失声的夜晚仿佛也是个似真似幻的梦境。可能是他们保密工作做得好,也可能是她刻意地回避,那天之后,她再也没见过他们两个人一起出现。

  她发现自己已经可以继续对着王一博,笑得滴水不漏,也可以接受偶尔想到的他们在一起的事实。自己坚强了很多。

  直到那个有些阴冷的冬天的午后。

  甄琳路过刘方的办公室,听见里面传来隐隐约约的争吵。她本想匆匆走过,却被一句:“你到底要我怎么办?”钉在原地。

  王一博情绪有点失控,但他不想冲李子璇发火,最后满腔情绪却只化作一句委屈的抱怨。

  李子璇悲伤地看着王一博:“我不要你怎么样,只想你好好的。”

  王一博心中酸涩又甜蜜,情不自禁想上前一步抱住低垂着头的女孩。

  李子璇抬起头,退后一步说:“可能我们不适合吧,让你这么痛苦。”控制不住,一滴眼泪掉了下来。
 
   她没再敢抬头看王一博的表情,像只惊慌失措的兔子,向外逃去。

   冬雨冰冷刺骨,敲击在玻璃上,留下像泪水一样的痕迹。

  “等一下。”王一博拿起脚边的伞,控制住怒气大步追上李子璇。

  李子璇接过飞快地道完谢,把门轻轻关上了。

  门合上的刹那,李子璇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汹涌的泪水。用手背擦了擦眼睛,快速戴上了口罩。

   甄琳站在走廊的那边,看着哭的肩膀发抖的女孩消失在转角。心中百感交集。

   她推开门,看见王一博站在窗前,看着楼下。手里竟然点着根烟。

  她不知道王一博会抽烟。

  王一博听到声音一惊,回头看见甄琳。

  他表情有些复杂,掐灭烟头,淡淡地说:“她走了?”

  甄琳没来由地心虚,仿佛她做了什么亏心事。她克制自己暗暗冒头的阴暗喜悦,说:“嗯,李小姐刚走。”

  王一博没再说话。只是转过身看着楼下。

  待保姆车顺利开走,他才回过神般向外走。越过甄琳时,没有看她。

   手机提示音响起。

   王一博皱着眉头掏出手机,看了一会。

  从甄琳的视角,她看到是个粉色的日历。

   王一博回过身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眼神是前所未有的疏远。半晌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  
    礼貌而疏离。

    甄琳的一颗心渐渐沉下去。

    “小琳,麻烦你联系一下蓉姐,让她记得给豆豆煲姜汤,再带上热水袋。”

    甄琳有一瞬间的爆发的怒意,他是故意的,他早就知道自己知道了。她是曾经暗示过刘方很多次,王一博和李子璇的关系,也曾经通过公关手段,阻止王一博在那次针对李子璇的黑潮中插手。可她从未真正伤害过李子璇,他凭什么这样对她?

   但又瞬间感到深深的绝望和无力,她有什么立场去怪罪呢?

   甄琳撑着自己最后一点骄傲,憋回去眼泪,笑着说:“好的,您放心。”

   王一博像是懒得再看她一眼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  编辑好短信,点下发送。甄琳仍然微笑着。

   她抬眼看到刘方,一脸悲悯地看着自己。

   “上次,我跟他说,这个时候谈恋爱十分影响他的发展,一旦东窗事发,就非常棘手了。希望他最好理智一点。”

   刘方把桌上的抽纸递给她。

   “但他说,不可能。”

   “其实你是个好女孩,你也没想过拆散他们对不对,你明明可以做得更决绝,但你没有。”

   甄琳像是被什么戳中,一瞬间哭得喘不上气,刘方安慰地拍拍她的背。

   她走出刘方办公室时,刚好收到蓉姐的短信:“谢谢,他不提醒我还真忘了今天是豆子的特殊日子了哈哈哈哈,替我谢谢他啊。”
  
   甄琳笑笑收起了手机。

  

  甄琳辞职那天,小夏和小孟依依不舍地抹着眼泪。

  甄琳拍拍她们,把自己法国带回来的化妆品分给她们一人一套,笑着叮嘱她们:“以后别在工作时间玩手机啦。”

  

   走出办公大楼时她终于想起来,那个被她遗忘的细节。

 

    创造101决赛结束后,王一博不知为何心情不好,连庆功宴也没参加。甄琳到处找人。

    最后在酒店外找到了他。

    王一博半边脸隐匿在黑暗里,看不出表情。甄琳以为他昨天拍完戏又赶过来,身体吃不消。

    王一博看到她,问:“是刘老师找我吗?”

    “没事你今天先好好休息,我去和刘老师说一声。”甄琳没走近,低声宽慰他。
   
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 甄琳走回大堂,从门外跑进一个小小身影,脸红扑扑的。

    诶,这不是那谁,也是101女孩,好像叫……李子璇。她怎么也跑出去了?

   ……

   

     甄琳抬头看向渺远的天空,微笑了一下。
 
     向外走去,再也没回头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  

 

 

  
 

  
 
  

评论(15)
热度(84)

© Step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