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念【上】

*破镜重圆梗
*ooc
*假的

王一博一直信奉某个鸡汤定律,只要愿望够强烈,意志够坚定,没有什么做不到的。

但在情感方面,这句鸡汤错的离谱。


当初,他因为节目和李子璇互生好感,在他确认对方心意后,便发挥了自己强大的执行力。

李子璇起初惊慌失措,甚至刻意躲着他。王一博有点生气,他觉得自己被欺骗了,既然互相喜欢那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?

有一次李子璇避无可避,参加天天向上的录制。王一博本来昨天才在剧组拍完一整晚的夜戏,听到消息不顾经纪人的反对,立刻飞回来。

看到李子璇一脸惊惧的样子,王一博生气地抓住她的胳膊,质问脸色苍白的小姑娘:“为什么总是躲着我?”

小姑娘顿时抽抽哒哒起来,似乎被吓到了连话都说不清楚:“我……我……觉得……不适合……害怕……”

幸亏工作人员推门而入,替她解了围。

王一博不自然地放开手后退几步,眼神仍然盯着小姑娘,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。

王一博和她错身而过时低声说:“录完后你一定要给我个说法。”

李子璇脸皮薄,差点当众哭起来。王一博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怒意上头了,吓到了她。

李子璇舞台心理素质似乎与生俱来得好。后台那一出后,她录节目时仍然面色如常。和王一博的舞蹈合作也是全情投入,没有一点异样的情绪。

王一博则相形见绌,几乎把急切写在了脸上。让人担心一个不慎那句“你究竟答不答应”就会当着摄像机和观众脱口而出。

李子璇按照台本,无伤大雅地吐槽了几句王一博。

谁知王一博竟然自作主张添了句:“我哪里轴了?”

他倔强地盯着李子璇,恶作剧般想要从李子璇微笑的脸上找到一丝裂缝。

李子璇居然没有生气,她滴水不漏地圆上了这个话题,表现得体得找不出漏洞。

王一博有点生闷气,李子璇看向他的眼神除了无奈,竟有些安抚。

节目结束后,王一博当然说到做到,在停车场截住李子璇,没想到她居然松口答应了。

王一博喜出望外,几乎不敢相信,他抱住李子璇:“真的,你不骗我?”

李子璇乖巧地靠着他的肩头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在一起后,事情却不像王一博想的那样简单美好。

两个人聚少离多,都是圈内人,也知道很多事身不由己。

李子璇没有成团,起初因为101的热度有些通告找上门。但随着时间推移,这份热度散的差不多了。

观众都是三分钟热度,转头又去追逐新的噱头。

李子璇又过上了给明星伴舞的生活。与此前不同的是,她总是被记者们不厌其烦地问:“你觉得可惜吗?不公平吗?后悔吗?”


王一博对此非常不满。

自己作为她的男朋友,李子璇在做大决定时从来没有和他商量过。

譬如之前他找公司里高层的关系,托人把李子璇介绍进了一个剧组,虽然只是女二号,却是很讨喜的角色。演的好说不定一炮而红。况且,王一博挑了很久觉得这个角色最适合她了。

李子璇却直接推辞掉了,连和他说一声都没有。

王一博不承认自己骨子里带有大男子主义,但女朋友拒绝自己的帮助的确让他不太爽。

李子璇对此的解释是:“我演不好的,到时候连累你在导演那的名声。”

王一博坚持觉得是李子璇把他当外人,而非恋人。


他们争执最多的就是要不要公开这件事。

王一博一直觉得越早约好。李子璇却坚持再等等。

说是争执,只是王一博单方面地说,李子璇很少反驳他,每次只是低着眉眼一言不发,盯着地面。被刺激到了,也只是抬起头,用盈满泪花的眼睛看着王一博。

王一博每次吵完架都很后悔,同时又很生气。

王一博觉得,李子璇连吵架都懒得和他吵,口口声声说爱他,却连公开都不愿意,她到底在怕什么?她真的爱他吗?

“李子璇,你根本就不爱我!”

每次他最愤怒的时候就用这句话激李子璇。气话说得多了,他不禁也开始怀疑,他们是否真的相爱?


分手前最后一次争吵。

也是因为公开的事。

起因是王一博的一位朋友,在微博上公开恋情,秀恩爱,风风光光上了热搜,收获了一大票祝福。

王一博觉得有这么个好范例,李子璇没有理由再因为害怕而拒绝。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怕的。

但李子璇显然不这么想,仍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王一博的提议,她说:“别闹了,我们和他们能一样吗?”

王一博气昏了头,话不加思考就脱口而出:“为什么?为什么李子璇?你总是这样,你总是想着自己,总是那么自私,你太胆小了!你……你根本就不爱我!你就是在骗我!”

李子璇一反常态,她流着泪说:“王一博,那你呢?你有考虑过我吗?你爱我吗?要是真的爱我,你为什么总是要逼我呢?”

王一博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李子璇,不禁心里一痛,但他像是中了邪,一根筋地纠缠:“我不爱你?我不爱你为什么一直想公开?为什么一直帮你介绍圈内人?你居然说我没考虑你?!”

李子璇露出了悲伤而痛苦的神情:“你既然这么想,我们……不如分手吧。”

王一博不可置信,随即被激怒了:“好,好,分手就分手。”

李子璇眼神流露出不可承受的脆弱,她走上前,轻轻抱了一下气得浑身僵硬的王一博。

转身离开了。




王一博点了根烟,没有抽,任由它燃着。

听了他的故事,朋友直摇头叹气:“王一博你当年可真是够混账的!”

王一博的脸在烟雾里显得悲喜莫辨,他过了半晌才开口:“嗯,够混账。”

王一博没和他讲,李子璇给他最后一个拥抱时,在他耳边轻轻地道:

“王一博,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。”

像是一声被风一吹即散的叹息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Step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