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壳花】智齿

*现实向,hwh视角
*私设如山
*一发完
*不上升









1.

我长了一颗智齿。

虽然没有去看牙医,主要是没时间,但根据我观察其他人的经验,左颊下的隐隐作痛是智齿无疑。

每次刷牙的时候,都不敢用力,用手按左边脸能感觉到那颗多余牙齿的形状。

金钟仁却坚持那个不是智齿,说我那种疼痛程度肯定还摸不到。

好吧,无所谓。

反正只是有一点点痛。



2.

怎么说,我其实是个特别任性的人,有时又有点狠心。

当初离家出走为了打职业,好长一段时间没回过家,不能也不敢,我怕看到父母失望生气却无可奈何的脸,就不能那么狠心地离开了。

那时觉得lol就是我的生命,人生如果不能实现这个理想就没有任何意义。当初的中二现在想来有点不堪回首,而或许正是那些许所谓的天分推波助澜,让我终究成为了现在的我。

同时我觉得我很容易心软,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装作冷漠地不回头,就不会为他人的眼神牵绊动摇。

一直觉得这是我的天分,作为竞技选手就必须要有这种杀伐决断的心狠,因为在赛场上只有队友和对手,狭路相逢时犹豫就是死穴。

我也一直做得不错。


但立flag就是用来打脸的,凡事也不能太自信。

离开skt那天,我几乎是狼狈不堪地夺门而出。行李箱被我拉得翻了个个儿。

相赫哥没有说什么,也没有多余的表情,他从头至尾只是静静地看着我,但却比崔监督那句“王浩啊这次我们都要走了”,还要让我刺痛。

我有一万个理由作出这个选择,我比谁都清楚我应该离开,这里不适合我。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没有什么比个人风格与团队风格不搭更让人绝望的了。

之前的skt就像一台战争机器,每一个零件都完美运转,但我就像一块多余的碎片卡在其中,机器转不动,我也卡得透不过气。无论我多努力,总是无望地发现自己的棱角总是不能磨成正确的模样。

但我直到续约截止的前几天,才最终决定。

多么搞笑,我有那么多离开的理由,却整天在想那一个留下的借口。

或许或许,我真的可以陪那个人再次站到世界之巅。

这是一个太过浪漫的白日梦,简直和我本人的风格大相径庭。况且世界赛的碎片还历历在目,那么真切那么痛苦。

那个人那么痛苦。

我不可以留下,不论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人。

钟仁哥的电话就像上帝在迷雾中给我辟出的路,一切都恰到好处,所有都顺理成章。简直是再完美不过的选择了。


但我仍然没有勇气告诉相赫哥。设想一下他会怎么回应我就头痛。这么感性的问题让我觉得事态会走向失控,我讨厌失控的感觉,就像我讨厌那段怎么扑腾也一直往下沉的日子。

其实蛮好笑的,我从始至终都不是理亏的那个,一直互不相欠的好吧。

明明我们一直都没有在一起过。



3.

中场休息时我去了趟洗手间,回来时Khan撑着下巴说:“哇这样真的不好吧,skt这么绝的吗?”

Gorilla拼命冲他使眼色,我反应迟钝地抬头去看屏幕,哦……原来李相赫被换下来了。

钟仁哥拍拍我的肩:“相赫不会这么脆弱的。”我不记得自己是不是笑了一下,也不记得是谁拉着我走进玻璃房按着我坐下,也不记得谁用力压了压我的肩膀:“振作起来王浩!”

我很振作,那是一种介于放空和极度兴奋之间的状态。

在游戏开始前的几分钟,我想了很多,有很多画面在脑海一闪而过,是mvp队员无意中说漏嘴:“faker已经停止训练一段时间了”是两人擦肩而过时相赫哥的眼神,他对着我摇了摇头,有些凌乱的头发遮住了他半边眉毛,是裴俊植和我私下聚餐时的轻轻叹息。


自从2016年后我很少有这么高昂的竞技状态。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仿佛是当年那个半决赛上的轻狂少年在冲我挥手,拉住我说,我来了。

在看到水晶爆破的瞬间,我笑的很开心,教练高兴地拍我的背:“做得好王浩!”

Khan也相当兴奋,搓了搓手,用胳膊肘拐了下我:“你今天可以啊,把中路抓穿了哈!”

单杀上瘾的Bdd笑得眯起了眼睛拍拍我的手背:“我们的偶像是谁都能欺负的吗?”

傻子,我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,我们能一样吗?

Gorilla一边收键盘一边有些无奈地叹气:“搞得对面都有阴影了吧。”

钟仁哥倒是很善解人意,对自己同情心泛滥的辅助啧啧“你懂什么?”
然后揽过我说:“仇也报了,比赛也赢了,王浩该消气了吧。”

我这才感觉重新回到了现实世界,周遭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,这时我才意识到刚才比赛时我的心跳一直处于失速状态,酣畅淋漓的比赛,已经很久没有了。

为了他也为了曾经不甘心的我自己,把这场比赛当成了复仇之战。

世人否认贬低,轻蔑地妄下定论,我就要证明给他们看他们错得多么离谱!

“唉说来今天这比赛让我梦回S6了……”钟仁哥低低感叹了句。

我愣了愣神。



4.

有人说电竞就是把人一生的悲喜压缩在短短的几个春秋中,于我而言,2016年就收藏了当时的我所能想到的所有悲喜。

前所未有的所向披靡,前所未有的夏季赛冠军,前所未有的一路凯歌。

直到半决赛对战skt。

像一个太过灿烂的梦,在最高潮的部分被敲得粉碎。

如同宋京浩说的,我们已经竭尽全力,我们应该输得心服口服。但我仍然耿耿于怀。

当时的记忆已经成为碎片,唯独记得比赛尾声,我的蜘蛛躲过了李相赫的球女大招,却被盲僧踢死。

嘲讽。

我的脑中一直回响着这个词,直到水晶爆炸。

冥冥之中bengi就像我的克星,虽然不愿意承认。就像skt是rox的克星一样。

我一直想证明自己是最强打野,也的确快要做到了,我的盲僧我的蜘蛛我的奥拉夫,一直是比赛里的高光存在,我很骄傲能让世界看到我的能力。

bengi换下去时我有些高兴也有些遗憾,没关系我想,等我拿了冠军就可以直接证明我比他强了!



当时的宋京浩就不明白:“王浩你为什么对超过bengi这么执著?”

是啊bengi当时已经是公认状态不好的打野选手,大半时间在skt坐冷板凳,虽然是双冠王,但也只是不足为惧的迟暮英雄了。

我是冉冉升起的新星,这么说有点羞耻,但在当时这的确是个事实。足够年轻,足够自信,我当时总是选择最侵略性却也最冒进的打法,也正是它们成就了我。



我不承认我害怕他,但我确实非常想在比赛里,正面交锋,胜过他。如果打败的faker的打野,打败了双冠队伍的打野,我不就是最强的了吗?

我这么告诉宋京浩。他看了我一会摇了摇头。




一切都很戏剧,我的队伍失去了唯一的最后的夺冠机会,我失去了打败他唯一的最后的机会,在世界面前,在李相赫面前,一败涂地。

bengi和我很少有私下交流,唯一正儿八经的对话还是在垃圾话的录制,火药味很浓,但这种在赛前垃圾话环节只是很常见的相互挑衅,我总觉得我们都认真了。我和bengi。

直到如今,我也不明白那种格外强烈的好胜心是不是有李相赫的原因,但我确实妒忌过他能够和世界最强中单搭档,在他竞技状态最好的阶段,拿下两个世界冠军。

这种感觉就像把最好的年华都给了对方,共同铸就了对方职业生涯最难以忘怀的记忆。描述起来很矫情却让人很艳羡。

要知道对于一个打野来说,好的中单队友是多么可贵的存在。虽然Kuro一直是个好搭档,但faker就像一个象征,一种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我猜面对bengi时,我大概是又自信又自卑的,他就像一个早已看透一切的前辈,看着我不知天高地厚地挑衅,安静地笑而不语,但我想我凭什么怕你呢?

宋京浩作为当时对我最照顾的哥哥,每次听到我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,就只会揉一把我的头发感叹:“我们王浩啊……”


当然那时的我其实也只是偶尔陷入这种情绪,大多数时候心情都是万里无云的,完美的队伍,完美的哥哥们,想时间就这么停止,永远这么快乐。





5.

我不笑的时候看起来会有点冷酷。就像心情不好的样子。

更有甚者我看到过一个网友说,像个薄情的人。助理姐姐反对:“像个多情的人。”

我就想问一句,我眼睛明明不大你们是怎么看出我有没有情的?

离开rox签进skt后,我笑得少了很多,大多数时候不是情绪不好而是没有想笑的欲望。或许是离开了一个阶段,成长了吗?

没有好笑的事为什么要笑?

尽管解释了很多次,和钟仁哥他们聚会时,他们总会露出一副心疼我们忙内的表情,叹气:“王浩长大了啊……”我有点无语,牵了牵嘴角。他们就会拍案:“就是这个表情!”




skt的大家对我都很照顾,甚至可以看出他们对我的特别照顾。

钟仁哥提早给我打过预防针,skt这种队伍和rox不一样,豪门战队自然就有独特的豪门规则,要入乡随俗慢慢适应。

说白了,人与人的关系会比较疏远,这也是保证团队效率的方法。

但事实他们对我都很好,教练,俊植哥,在宛哥,甚至相赫哥都对我异常地好。

相赫哥和我设想的不同,他的热情超出了我的预期。我以为他会是那种对我客客气气,但实际上除了打招呼不会有任何交流的人。

毕竟是我的偶像啊……

但适应后也就没什么意外的了。偶像的光环褪去,faker这个名字更有种别样的亲切感。

相赫哥其实是个很普通的人,生活中还有点低能倾向,比如丢三落四。他也会上网,也记得red velvet里漂亮小姐姐的名字和谁跳得最好。他还很喜欢讲冷笑话,开始我还秉承尊敬前辈的精神捧场,后来忍无可忍地直接无视了。

但他又不是个一般的人。

他是一个分外单纯的人。不是说他不懂人情世故,奇怪的是他反而非常会说话。他只是比常人更爱憎分明一些。

相赫哥对待喜欢的事物会毫不掩饰地表露喜爱,比如俊植哥的小狗。

他有很多高深的爱好,比如读书。像电竞选手这种职业,空出的精力用来读书的,他绝对是独树一帜的存在。



我一直觉得相赫哥把我当成从前的自己。

看得出来他很欣赏我的能力,特别是我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侵略性。他说16年时他看过的我的比赛,对我印象深刻。

最开始时我真的喜出望外,faker是谁?他能欣赏我的能力,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鼓励。

但后来我才发现这其实是一种深切悲哀。

相赫哥怀念刚出道的自己,因为skt被迫转变风格,他不能在赛场上再随意地展现个人能力,所以他欣赏一个和他从前很像的后辈,但最终后辈也会被skt改变。

如同不败战神存在的skt,背后埋葬的的是很多难以言表的无奈和悲伤。


我一直羡慕相赫哥能够不在意别人眼色的特立独行,也庆幸我是他划在圈内的人。



直到他和我表白。



那天队内吃完炸鸡,我和他单独回基地。晚风温柔得不像话,啤酒不上头却仍然使人有种飘飘然的微醺感。我拽着他的手臂,看着月亮傻笑。然后又放开他。往前跌跌撞撞地走。

我想这样的时刻真好啊,如果没有比赛就好了。

我觉得我变的太脆弱了。


他在身后时不时拉我一把,以免我撞上电线杆。走到街道拐角的便利店处,他喊了我一声,我回头看他,觉得今天的相赫哥不太寻常。

他轻而易举地说出那三个字,眼神没有一丝慌乱和摇摆,笃定地看着我,好像知道我一定会答应似的。

那个重要的时间,我却在走神,我想他在说什么?

然后想到一个比赛爆炸,彻夜练习后崩溃的凌晨,我蹲在楼梯口冷静自己,李相赫走过来蹲在旁边,我问他:“我究竟出了什么问题?”

他只是看着我,摇了摇头: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眼神也是一样的笃定。

李相赫啊,你为什么能总是这么坚定呢?




6.

但我没有答应。


我离开后的很多天都没有联系他。

其实我们某种程度上很像。我们都有很高的心理壁垒,真正亲近的人少之又少。

只是他更加坦荡。不感冒的人就明目张胆地拉开距离,喜欢的人不遗余力地表达偏爱。

而我更胆小,不愿随便得罪人,却实则不乐意做这样的敷衍。看似对所有人都不错,实际上只信任了那么一点点的朋友。

俊植哥喝醉了说王浩是典型的面热心冷。我觉得没什么错。


在skt的日子太过压抑,甚至于不堪回首。

大家对我足够好,但没有谁能替我承受压力。那种无数次希望胜利却被打垮的无力和愧疚,所以我无法承受,我想离开。

如果记忆也有温度和质感,那段时间就是又冷又硬。但相赫哥就像一个例外,想到他时就会感觉有一点点的柔软和温暖。

我不会和他说这些隐秘的想法,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他口中的某个“不太清楚”的前队友。

我也希望如此。

才怪。但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,于我于他。


反倒是相赫哥主动打电话给我,问我新生活怎么样?那天没有好好告别,所以他没来得及叮嘱我照顾好自己。

我鼻子又些发酸,但装作无所谓:“哎哥,这边有钟仁哥他们我怎么可能过的不好?”

那头沉默了片刻:“对不起。”

我知道他指什么,用手指搓了下鼻子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

7.

其实我很贪心,我希望我忘了他,但他最好记得我。

而且我很残忍。


相赫哥是个很好的人,他不会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别人身上,所以他不会有强烈的占有欲。他可能觉得喜欢我这件事只是他一个人的事,因为虽然我拒绝了他,他仍然毫无芥蒂地冲我笑,当着镜头给我按脖子,我一度以为是我太敏感,后来才发现是他太善良。

所以大概我们是全世界最奇怪的一对,一方告白不成功仍然自如相处的人。

当然我是装的。




分开后与他在场馆不经意的相遇都让我慌张。

skt状态很差,他看起来十分疲惫,穿着红色的外套快速地向前走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看到我他停下来笑着打招呼。我情愿他不要笑。

镇定自若地拍拍他的手臂:“相赫哥,fighting!”然后匆忙地告别,像是害怕他叫住我似的地加快脚步。


感觉有人在身后,但我不敢回头,怕是他也怕不是他。最终还是没忍住,走到尽头时装作无意地回头看,发现他早就离开了,我勉强朝untara笑了笑,回过身。

李相赫真的喜欢我吗?好像对他来说喜欢就不是个危险的情绪,他可以把它变得那么光明正大,以至于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对喜欢的理解与常人不同。





8.


斗内很喜欢问我关于相赫哥的问题。

我不大乐意回答,觉得是冒犯我的隐私,但既然是付费的问题,又得回应。所以我只能含糊其辞地说几句。

连对相赫哥我都说不出口的东西,怎么可能在直播时对着万千陌生人倾诉?

另一层面,我潜意识里又希望他们可以问问我,通过一些不相干的人维持着这点脆弱的联系。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想关于他的事,却不用感到窘迫无措,是别人让我想的不是吗?


不开直播时,我就去看相赫哥的直播,有时用小号有时懒得切号,看着屏幕上小小的虚拟人物,反而感觉亲近而安全。

就像很久以前他根本不认识我时,我就看他的直播。



斗内问过我,对于感情的态度。

可能由于缺乏安全感,我绝对不会是那个告白的一方,因为如果被拒绝了不就完了。但现在想想我还是个很难接受表白的人。

我不确定我能回报对方的情感,也不确定他能给予我我想要的情感,但如果接受了就要承受这样的风险,伤害自己或者别人。


钟仁哥说我这样会错过真爱的。

我说算了我不想想这些,我要好好打比赛。

钟仁哥说你不要每次都转移话题。

我说我们去吃饭吧。




9.

钟仁哥知道我和相赫哥的事。但他一直尊重我的意愿。


我说相赫哥现在主要心思全部在比赛上,我没有必要去烦他。

钟仁哥倒是不同意:“你看看Ambition结婚之后猛如虎,说不定你和相赫在一起会给他加buff呢!”

我笑了笑。



相赫哥生日那天,远在中国我仍然掐着点给他送去了生日祝福。

但一直没有回音,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没开通漫游服务。给他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。

晚上休息时我才收到一句:“谢谢。”

当时我十分火大,但转念一想又十分泄气,我有什么资格生气呢?他的生日与家人共度,可能还一起出去旅行,有什么必要天天盯着手机?

谁有规定我的短信他必须秒回?

我想如果当时当时我答应了,是不是现在就有立场打电话过去发脾气了?

只是有一点点后悔,有一点点难受。但并不妨碍生活。




10.


和相赫哥机场见面是,自从上次回skt后第一次碰面。

他见到我就笑开了,过来拍我的手臂,我心中耿耿于怀那个冷漠的生日回复,侧过身躲开了他的手。

相赫哥似乎没有受影响,继续笑眯眯地看着我。

我觉得助理姐姐可能是“faker peanut”的粉丝,居然调侃我,我觉得相当困窘,装作疏远地说:“很荣幸。”不过看着他一直笑我居然神奇地不那么生气了。

后来钟仁哥告诉我,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魔力。

那个时候我倒是只觉得自己实在宽宏大度。

飞机上我和相赫哥并排的座位。他十分疲倦的样子,一起飞就睡着了,我帮他把遮光板打下来,舱内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显得他脸色苍白。

他一直皱着眉头,像是梦到了烦恼的事情,却安安静静没有说梦话,我有一种非常难以克制的冲动去摸摸他的脸。但鉴于众目睽睽只敢偷偷看他。

想起那次“探亲”,相赫哥一直盯着我笑,镜头都快怼脸上了也丝毫不虚,我就觉得他的旁若无人是我拍马也赶不上的了……


醒来后,相赫哥半眯着眼,似乎还有些迷糊。

“王浩啊,我肩膀好痛……”

我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,这是在撒娇吗?

但下一秒我发现他的眉头拧在一起很痛苦的样子,我赶紧叫空姐帮忙拿了冰袋。心中有一些郁结,这个哥昨天又练习到几点啊?

他敷着冰袋靠在我肩上,搞得我心惊胆战地四处张望,辛亏大家都睡了。


温热的呼吸在脖颈间,我怀揣着复杂的心情,想这是他第一次向我展现脆弱,却让我觉得心跳有点过速。


“我不想再去看心理医生了,但我知道我需要。”

冷不丁肩头的人开了口,但他只是闭着眼睛安静地躺着。

我很震惊。他没有发现我的异常,依然在我耳边絮絮叨叨他看病的心酸史。

原来...原来他生日那天在看心理医生。



亚运会预选赛结束后有拍照,粉丝很热情一直留在场内,我和相赫哥说话,注意到他时不时用手扶腰,正想问他有没有事,场内一个女粉丝突然喊了句:“faker!”

相赫哥想回头看看,我一把搂住他的腰不让他回头。

反应过来时我希望自己立刻消失。


他笑着看我,我只好若无其事地收回手说:“你腰不好就别转来转去了。”

他笑眯眯说:“嗯。”




11.

输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。

我心情相当烦躁,智齿似乎也好死不死地痛起来。吃饭痛刷牙痛连喝水都痛。

钟仁哥说:“或许命中注定你要去拔这颗牙齿了。”

我无可奈何去网上搜牙科医院门诊。

医生动作很快,我闭目养神了会就已经拔好,看着那颗有点丑的牙齿躺在容器里,麻醉后只能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叹息。

那种隐隐作痛终于消失了,但搞得我还有点缺了什么的失落感。

钟仁哥说:“拔了智齿,我们王浩就长大啦!”

对他来说,我做什么可能都是长大了的特征。


我给相赫哥发了条信息:“哥,我拔了智齿,今天只能喝粥了……”

“好的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
我喜滋滋地穿上鞋,钟仁哥在后面感叹:“王浩长大啦!”

碍着我麻醉的嘴一说话就搞笑,我只好吐了吐舌头。




-the end-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1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ep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